11/24/2015

〔LEGO玩樂寶寶〕車仔積木與爹哋



在小兒(小BoBo)歲半起,經歷了一段怪怪的「認人期」。自出世以來,他不屬於黏人型,沒有很多「怕生保」的表現,被陌生人抱抱也不會哭鬧。近幾個月特別黏媽咪,這令老公滿不是味兒。

少少的黏人本來不有太大的影響,但當我外出一陣子,小BoBo站在牆角哭過不停,令待家的老公感覺苦不堪言。所以,老公決定用自己的方法奪回小BoBo的信任!


小BoBo最鍾意的玩具是車仔,在他一歲生日,大伯從美國寄來一盒LEGO DUPLO的「車仔」幼兒創意積木給他,令他雀躍不已。老公也是這個品牌積木的粉絲,平時我和老公都與小BoBo一起玩幼兒版積木,砌車仔。有次當我要外出,他不發其想,用大人+幼兒積木的利誘,吸引小BoBo的注意力,讓我能脫身之餘,讓他們享受親子時間。





老公知道小BoBo愛車仔,尤其是紅色,於是出動了他的法拉利積木車。小BoBo看到便漸漸停止嚎哭,眼定定看著法拉利積木車。老公鼓勵他,從牆角 走過來,叫他一齊坐在小書桌,問他法拉利與其他積木車有什麼不同。慢慢地,小BoBo的介心降低了,指著法拉利,開始嘰哩咕嚕說話起來。小BoBo雙手合 什,向爸爸點頭,示意希望讓他摸摸法拉利。小BoBo的信心漸漸建立後,爸爸摸著他的頭說:「小BoBo好奇嗎?這是爸爸的法拉利積木車,現在是我和你的積木時間。玩完後,媽媽便會回來。」







積木,令爸爸成功與小BoBo打開話題。透過積木,老公說一些鼓勵小BoBo的說話,而小BoBo知道爸爸理解他的不安。有了安全感,小BoBo就自然與爸爸建立起互信的關係,媽媽不在時,令他更有勇氣和信心。

日後,小BoBo對爸爸的「珍藏」玩個不亦樂乎,爸爸亦透過不同的車系教他名詞(如賽車、私家車、車胎、車門)和辨認不同的顏色,從而引發他的興 趣。現在,小BoBo能夠靜靜地坐在角落裡20-30分鐘,自己用幼兒積木砌出古靈精怪的車仔。看著他專心的模樣,看來砌積木讓他更有耐心,叫我十分安 心。





當然,小BoBo仍很細,只適合玩幼兒版積木。在我和老公的陪同之下,他看著我們砌成人版積木,藉此訓練他坐定定和耐性,當他目不轉睛的望著時,爸爸教他更多物件、顏色和形狀。小BoBo就連積木的商品目錄也看得津津有味呢!

之前我抱怨老公像大細路,常常買積木收藏回家。現在,當看到他的笑容和小BoBo的創作,決定不再嘮叨他了。

小朋友記得在爸爸媽媽陪伴下才玩小顆粒的積木啊!






※本文已授權BK Milk ‧ 親子語使用,未經許可請勿轉載※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