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2/2017

在我的肚臍裡,剛踢了我一腳的,是你嗎﹖


小BoBo,

在我的肚臍裡,剛踢了我一腳的,是你嗎﹖

結婚兩年來,與丈夫一直的努力,當我們在婦產診所裡一直苦苦等待,每個月當換來的失望和無助,以為上天老是與我們捉迷藏的時候,就是你,在去年12月來臨了。

在12月12日的一次驗孕結果,『+』號出現在我的眼前,你知道嗎﹖這是我一生中最不相信自己的瞬間,我除了感謝上天給予我們的機會,還是感謝上天為我們的未來帶來希望。還記得老公那個不可思議的神情,我們不敢奢望的事,又是我們一直期盼的事,終於發生了。

首三個月,身體的變化雖然不算是什麼,我一直小心翼翼,老公十分照顧我的健康和作息,不斷上網查詢孕婦應該可以吃什麼、不可以吃什麼,一直對我的營養和飲食習慣嘮嘮叨叨,都是因為都怕我們無意中傷害了小小的你。每次當躺在診所的床上,我握著老公的手,從超聲波中見你一次一次的成長、一天一天的長大,聽到你波波、波波的心跳聲,這種難以言喻的喜悅,給予是我與老公一種莫明的興奮和衝動--我和老公認識以來,彷彿就為了等待這一刻的降臨。

為了迎接你的來臨,老公改變很多,他是ABC,他的親人又不在香港,唯有多看書惡補他的育嬰知識。為了添置的BB用品,他在百貨公司左挑右選,也騰空了書房的位置,還要把他心愛的玩具和電玩置在屋頂的一角。至於準媽媽的我,三個後我又開始回復了以往的我,有時吃了對你無益的食物,有時對你生氣又說了些討厭的話,臭脾氣和壞習慣又故態復萌。

有時,臨睡前,害怕感覺不到你,再聽不到你的心跳聲,睡著了,也曾作過惡夢,害怕會失去你。幸好老公在旁安慰,為你改了乳名『小寶寶』,每晚又為我的肚子溫柔地按摩,又把耳朵放在我的肚皮上,想聽聽你微微的顫動、感受你的小踢腳,

你記得嗎﹖他說了一遍又一遍的英文童話故事。《小紅帽》、《白雪與紅玫》、《糖果屋》、《小房子》……你喜歡愛聽哪一個﹖


你,快要來臨。我和老公,還有119日,快要當爸爸媽媽了。那,我與你說的悄悄話,在日記上記錄與你每天經歷忙碌的工作和生活,又說爸爸的好話、壞話和愛話,到出世之後,你還會記得嗎﹖

現在,23周,當睡著或是醒著,我感覺到你心的跳動,肚皮上觸感到你的微動。將來會是怎樣﹖我不知道,無論如何,小寶寶要知道,你很快便會與媽媽和爸爸走過你生命的另一個階段,用我們給你的名字,分享我們未來的一切。


給未來的你--小BoBo。


媽媽字
2013/05/05


後記:這篇是2013年參加親子王國[《給孩子的信》徵文比賽]而當時未選上的懷孕文,是我第一篇為阿哲寫的文章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