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31/2016

一個月滿足小車迷的兩個願望


今年八月是阿哲人生的第一個暑假,假期只得十天,老公因工作忙而沒有訂什麼親子計劃,我為此耿耿於懷。幸好,十月初一連兩個周末,在香港舉行兩個難得的車迷盛事,讓阿哲開開心心睇車,一家人又可以放鬆一下。


Gold Coast Motor Festival

這個為期兩天的車展,是第一次屆在香港舉行。提起Motor Festival,聽落還以為是外國老爺車的車展,當場除了展示各路經典古董車,Aston Martin、Audi、B&W、Mercedes-Benz、Pagani、Volkswagen等新款跑車一一在場,其中La Ferrari、保時捷918、Pagani Huayra BC、McLaren F1、Mercedes-Benz 300SL Gullwing、nissanR34 Z Tune等珍罕名車更聚集很多車迷,阿哲睇到眼都唔眨。


我們訂了連一晚酒店的Motor Festival套票,early check-in後決定先享受陽光與海灘。步入十月,黃金海岸遊人不多,沙灘雖然說不上水清沙幼,在海邊餐室看景致確是一流。阿哲有點怕水,於是轉移陣地去酒店泳池。泳池面積大,幾番努力下才讓他嘗試滑水梯,泳池外的水動樂園、嬉沙池和Playroom才是他的最愛,可惜他未能到另一個新的Playroom鯊魚冒險島(適合五歲以上)。至於我和老公,最愛就是Prime Rib扒房,阿哲睡著了,晚餐給我倆短暫的二人世界時間。

第二天一早就開始逛Motor Festival,會場面積很大,加上某些參展車的場地是開放式,不一定購買入場券也可以從外圍欣賞到名車。在場的名車價值不菲,雖然保安人員很多,絕大部分的車輛又加上繩欄,但氣氛仍然很family-friendly,有點身處外國老爺車車展一樣,大會也安排了多種的親子節目(兒童小火車、吹氣彈床、浮床船、兒童樂園、畫車比賽等),可以悠栽遊栽四處逛。阿哲一見到不認識的品牌就問,爸爸也樂意做囝囝的百科全書,我就在場買香港少見lobster roll慰勞一下老公。

國際汽聯香港電訊電動方程式賽車錦標賽(FIA Formula E HKT Hong Kong ePrix Formula E

緊接Motor Festival,下一個周末就是FIA首屆在香港舉行的Formula E。其實我對電動車的認識只限於從hybrid混合動力車到Tesla的程度,今次訂了eVillage門票志在參與,阿哲免費入場。



一連兩日的Formula E,比我想像中熱鬧得多,感覺就像身處嘉年華會。eVillage環繞賽道分為多個區域,在場亦設有車隊RENAULT、Jaguar的展覽場。Formula E在市區中心舉行,加上是香港首辦的賽車盛事,特別吸引很多外地人和遊客到場,故偶有賽車女郎,少數參展商出動模特兒,在場也見不少一家大小看比賽,親子節目卻不多。

Formula E舉行前颱風海馬未仍走,故這兩天我們選擇在中午過才到場,在近頒獎台後方的一處草地坐下來,看大熒幕睇比賽。賽車在香港很難親身體驗到,阿哲最開心就是可以近距離接觸賽車,任摸都無不大問題。至於賽事,除了電動房車挑戰賽(明星賽)和首屆Formula E 錦標賽,很多時間都是排位賽,阿哲似乎對於賽事的興趣一般,可能因為電動車沒有發出voom voom的大引擎聲,反而對慈善巡遊感興趣,我很驚訝他認得巡遊中部分的超級跑車曾在Motor Festival時的酒店外出現過。

其實,訂票前親友曾問:「阿仔年紀細點識睇車?去商場車展睇賽車直播咪一樣!」,覺得我們攞黎辛苦。是的,一連兩個周末都很忙,我和老公的確幾辛苦,不過我最感到欣慰的是,無論是車展還是賽車,阿哲肯很努力認識新品牌,留意不同款式,又肯聆聽歷史,總之有關車的事物,也樂此不疲。有時參展商見他人仔小小,走上來與他中英文傾談,他也不抗拒。阿哲真的愛上車,很用心了解車。

有時,我也擔心他沉迷玩車仔,忽略了學習身邊的事物。希望這兩周帶他走出玩車仔轆來轆去的小框框,我想給他看到外面更大的(車)世界。

近日電視箱播著的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(Macau Grand Prix)的廣告,阿哲目不轉睛地看著並指著說「Formula One」,看來我和老公要準備彈藥,讓這位小車位有日衝出香港!



活動資料:
Gold Coast Motor Festival
日期:2016101日至2
地點:香港黃金海岸

FIA Formula E HKT Hong Kong ePrix
日期:2016108日至9
地點:中環維港海濱區


相關閱讀:
寶寶認讀寫︰車仔學中文 

※本文已授權BK Milk ‧ 親子語使用。歡迎轉載,請註明出處※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