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1/2014

參加生日派對.小童禮物新思維

我們一家剛獲朋友的遊請,參加他小兒滿一歲的生日派對。獲邀固然叫人開心,但想到要選周歲生日禮物令人煩惱。老實說,朋友一家什麼都有,BB什麼也沒缺。當然,朋友說出席就是給他的BB最大的祝福,但是生日會嘛,人到禮到,想份禮有心思又想有紀念價值,送什麼好?






Birthday Gift Registry


我的「小BoBo」比朋友的BB早三個月出世。之前自己的小BoBo滿一歲生日,我的ABC老公的美國朋友打算送禮,老公替小BoBo在 Amazon網站開設Kids’ Birthday Gift Registry,開頁叫人送禮,真是不好意思。老公說不用介意,因為他的朋友只想為小BoBo送上適合的禮物,衫褲鞋襪、Tomica車仔Lego故事 書、奶樽牙癢餅都有,價錢種類結果生日月收到兩大箱寄來的「物資」,禮物大豐收!

Gift Registry弊處是:海外的話,昂貴的郵費、要考慮錯過生日前禮到的可能性。至於本地的幼兒網購,合心水但開設Gift Registry的網站未必多。




BB家庭攝影套餐


因為之前曾找過攝影師為小BoBo拍全家照,送BB家庭攝影套餐也不錯吧!在google找攝影套餐,五花百門,價格由數百至數千不等。送禮的話, 要留意套餐時限,怕未必預約想要的時間影相。另外,有沒有設周末攝影的額外收費?有些特別的套餐可能有主題(如戶外陽光海灘)而局限季節性。

想朋友一家拍得開開心心,影樓的口碑和服務態度最緊要。近年有不少影樓以低價團購套餐,套餐附設條款制肘多多,我不太建議使用。影BB相同影結婚相 一樣,事前事後花的功夫可能比想像中要多。所以,我建議用一個相熟的攝影師,根據朋友的要求,以包鐘形式請他們一家去影,品質有保證。




生日禮物布施


我不是一個擅於買禮物的人,我跟老公一早已同意不用在生日、結婚周年紀念或者情人節這些大時大節互相送禮。然而,給自己的小BoBo就不一樣,希望 留給有他心意又值得留念的東西。今年,我倆為他在一個國際慈善機構設立了「生日禮物布施」,讓他自小懂得與人分享,又能為有需要的人送上祝福。

以下是香港某些慈善團體為生日特設的籌款活動:

  •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-生日禮物布施  (按此) 特點︰設金額目標、只設生日專題(每年適用)、有名人明星支持 
  • 無國界醫生-我的籌款專頁 (按此)  特點︰設金額目標、設不同專題(如婚禮、生日、新居入伙、運動項目)、可設時限性 
  • 樂施會-myOxfam籌款網頁 (按此)  特點︰設金額目標、可設時限性 
  • 紅十字會-小紅星獎勵計劃 (按此)  特點︰家長為本、每月指定捐款、可參與親子義工活動 
  • 奧比斯-賀禮捐獻計劃  (按此) 特點︰捐款代送紀念禮品


以上三種方法,各有特色。如果我為自己的小孩辦派對,又想他能過一個更有意義的生日,我會選捐出他的生日禮物,你呢?

※本文已授權BK Milk ‧ 親子語使用。歡迎轉載,請註明出處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